CPTPP生效后,越南农产品、木制品对秘鲁出口增长迅速
信息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越南《海关在线》7月20日报道,秘鲁承诺自CPTPP协定生效后立即取消81%的关税细目,相当于从越南进口额的62%,并将在协定生效后的第17年取消99.4%的关税。

今年 7 月 14 日,秘鲁国民议会正式投票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该协定自 2018 年 3 月签署至今已逾 3 年。从而使秘鲁成为该协定的第 8 个成员国。

据越南欧美市场司(工贸部)介绍,越南与秘鲁的双边贸易关系近年来发展较为强劲。

在新冠疫情之前,双边贸易额在 5 年内增长了 48.3%,从2.8496 亿美元(2014 年)增加到 4.2273 亿美元(2019 年)。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双方贸易额下降7.5%,达3.9117亿美元。

今年前6个月增长强劲,双边贸易额达2.7827亿美元,同比增长78.7%。其中,越南对秘鲁出口2.4249亿万美元,增长103.6%。

越南对秘鲁的主要出口项目包括:电话及电子零件、电脑及电子产品、各种鞋类、熟料及水泥、纺织品及水产品。同时,秘鲁向越南出口鱼粉、锑矿、精矿和矿物。

总的来说,秘鲁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市场,是一个相对适合越南企业水平、规模和经营方式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