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早班车7月30日星期五
信息来源:中国贸促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今日看点

1、印度3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2、厄瓜多尔1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3、俄罗斯加快数字基建

4、美国拟提高联邦采购中美国产品占比

5、英国推动新一代电池技术发展

6、泰国拟对电动汽车征收新消费税

7、柬埔寨疫情蔓延影响经济复苏

8、沪深交易所减免河南上市公司相关费用

9、经贸预警:橡胶助剂PX-13、无框涂层镜

1.jpg

印度:3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7月29日,中国海关总署消息称,因从进口自印度的多批次冷冻水产品的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M/s. Ghan Marine Products、M/s. Salet Seafoods Pvt. Ltd.(Unit-I)和M/s. Somnath Marine Export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厄瓜多尔:1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7月29日,中国海关总署消息称,因从进口自厄瓜多尔1批次冻南美白虾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J.T.M.)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俄罗斯:加快数字基建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近日表示,到2030年将确保包括最偏远地区在内的俄罗斯全境接入互联网。为实现该目标,俄罗斯今年计划安装1000多个基站;继续在技术密集型产业部门等推广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来源:人民网)

美国:拟提高联邦采购中美国产品占比

据《华尔街日报》7月29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发布一项提议,要求根据“购买美国货”计划采购的产品中美国制造零部件价值至少占60%;到2029年增加至75%。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英国:推动新一代电池技术发展

英国研究与创新署近日宣布,17个电动车电池技术开发项目入选其资助计划,这些项目包括提升电池动力性能、降低成本、提高充电效率以及更好地循环利用废旧电池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泰国:拟对电动汽车征收新消费税

据泰国《曼谷邮报》近日报道,泰国税务部门表示,正在起草新电动汽车消费税,预计年内完成。新税旨在刺激泰国电动汽车需求,推动外国对此行业的投资。

(来源:泰国《曼谷邮报》)

柬埔寨:疫情蔓延影响经济复苏

柬埔寨国家银行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欧美国家经济逐渐复苏,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导致柬埔寨工厂暂停运作。这导致出口型制造业产值下跌15%,而供应国内市场制造业产值下跌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jpg

沪深交易所减免河南上市公司相关费用

7月28日,沪深交易所均表示,从减免市场主体收费、优化市场服务等多方面,把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放在突出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将推出绿色货币政策工具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12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完善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要研究推出“京绿通”等支持绿色项目、绿色企业发展的货币政策工具。

(来源:21财经)

上海鼓励企业设立贸易型总部

上海市近日印发的《上海市鼓励企业设立贸易型总部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金融机构与贸易型总部开展战略性合作,支持贸易型总部探索开展供应链金融,为中小贸易企业提供全流程、专业化配套服务。

(来源:上观新闻)

浙江为节水型企业减征水资源费

7月29日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从8月1日起《浙江省节水型企业水资源费减征管理办法》实行,省级节水型企业、省级节水标杆企业水资源费分别按规定标准的80%、50%征收。

(来源:新华网)

2035年拟全面建成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海事特区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全面建成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

(来源:海南日报)

3.jpg

橡胶助剂PX-13:印度作出反倾销终裁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的橡胶助剂PX-13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建议征收489.56~924.47美元/公吨的反倾销税;同时对原产于或进口自美国的橡胶助剂PX-13作出反倾销否定性终裁。

无框涂层镜:哥伦比亚终止反倾销调查

近日,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无框涂层镜作出反倾销否定性终裁,决定终止本案反倾销调查,不实施反倾销措施。

(以上2条信息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4.png

德国:康复产品公司

该公司专注于康复、健康及运动生活行业,现寻找国内专业的运动康复产品供应商,采购护膝、膝关节支具、助行靴、臂悬吊带等产品。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5.jpg

菜鸟网络、全球速卖通:助力中国保温杯畅销巴西

全球速卖通近日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产保温杯在巴西市场销量环比增长17倍。据悉,菜鸟网络联合全球速卖通推出面向巴西消费者的“跨境12日达”服务,通过直飞航班运送中国货物,大大提升了物流时效。

(来源:新华网)

中国港湾:中标沙特港口疏浚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成功中标沙特达曼港疏浚项目。本项目业主为沙特港务局,工期720天,主要工程为达曼港池内286万方疏浚工作。

(来源:“中国港湾”微信公众号)
6.jpg


阿根廷布市市民可通过Whatsapp申请疫苗接种证明

据阿根廷华人网近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允许市民通过Whatsapp软件访问有关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及疫苗接种信息。


菲律宾马尼拉市民可上网下载疫苗接种证书

据《菲律宾商报》近日报道,在菲律宾马尼拉市接种疫苗的人现在可在该市的Covax网站上获得他们的疫苗接种证书。

(以上2条来源:中国侨网)

7.jpg

第21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时间:10月22-24日

地点:安平县丝网大世界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各类编织网、焊接网、冲网、拉伸网、丝网机械、拔丝模具等

官网:www.1022.cn

参展联系方式:0318-7880007

第13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18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

时间:10月22-24日

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种衣剂企业、经济作物种子、大田作物种子、种业机械、油粮作物、配套设施等

官网:www.zgzzsjh.com

参展联系方式:18030013300